close

端午節過後,氣溫急遽上升,每到中午吃飯時間,都必須先到外頭煎烤一番。

同事們多半自己帶便當或是在公司內訂餐,考量現實條件之後,我還是乖乖去外面買吧!

偶爾還是會帶一下便當,但次數真的用手指數得出來。

大創買的日式便當盒,當初可是為了認真帶便當而買的,我還多買了一個紅色,更日式呢! 上面還選了超可愛的小雞束帶

IMG_8793.JPG  

原先應該是一層蔬菜水果,一層是壽司,但實在是不想洗切水果啊!只好兩層都放壽司。

(事後發現這才是對的,因為這樣量才足夠,而且吃完飯把空盒洗乾淨時,同事又給了我兩盒水果吃,好幸福啊!)

IMG_8794.JPG  

第一次捲壽司非常成功喔!因為以前我都是負責做三明治,由同學的媽媽來做壽司。

沒想到,第一次做壽司就大成功,而且同事們說好吃又很漂亮,好有成就感,這就是所謂有能力卻無法成為興趣的事吧!

下次再來捲造型壽司,高中時曾為了研究壽司製作,特地買了一本壽司大全耶,我猜當時的我真的是課業、競賽壓力太大了!

這個壽司很簡單,糙米加多點水煮熟,一邊吹涼一邊加壽司醋。

內餡很隨意,單純看冰箱有什麼材料就包什麼,有火腿、小黃瓜、胡蘿蔔加香鬆,通通給他們捲在一起,再把他們分開就好啦。

(題外話,我切得超漂亮的,而且胡蘿蔔建議用熱水先過一下,不會太生,口感也會更好)

下次要做什麼好呢?

不~應該說,何時會再有下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