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來三天被念了三天,這次回來三天依然被念了三天。

第一天被念時,念到我覺得很煩,煩到心情非常煩躁,最後用眼淚來釋放壓力,還請二哥回台灣時幫我帶幾句話給媽媽。

(內容大意是再念我,我就不回來了...。)

第二天被念時,只不過拿了一顆糖想來解辣,就被爸媽笑說「這三天看你會胖很多」(拜託~我們家的冰箱冰了一堆不能吃的東西 是能肥去哪?)

那當下,我真的忍無可忍,我知道除了脾氣爆出來之外,沒其他方法可以讓你們停止念我,

於是,我把糖果摔在地上說:「我以後乾脆不要回來好了,這樣你們滿意了嗎?」

沒想到我那自以為好笑的爸爸竟然笑著回答我:「好啊!」

剛好順勢推舟,我就回應:「好!我之後就不要回來...」,說完直接上樓,

每次被媽媽念,我就會很慶幸還好沒回來竹南工作,還好在台北還有一個我的棲身之處。

每天在家裡跟他們面對面的大哥,不是更慘嗎?

沒多久大哥上樓要我不要在意他們說的話,因為他們就是這麼愛念,他已經學會左耳進右耳出了。

就這樣很久沒聊天的兄妹倆,一聊就是幾個鐘頭過去,最後我們共同結論是:「媽媽希望我們照著她的方式做,卻沒一個人想配合」

但說真的,這樣的媽媽讓我情緒真的非常緊張,已經跟她說過不要製造大家的緊張情緒,卻還是一直這樣。

我跟媽媽說過:「我知道把我塑造成另一個你,可是我真的不想變成你,把自己累的半死,卻也讓身邊的人過著很緊張的生活,那不是我要的」

但顯然地說了幾百次都沒用,我很愛爸媽,但我更討厭被念,討厭製造緊張情緒的人。

說真的..

我不吃肉粽,所以不學包肉粽,這樣很奇怪嗎?有什麼好念的

我沒有約會,所以出門不打扮,這樣很奇怪嗎?有什麼好念的

我只是剛吃飽,所以不想運動,這樣很奇怪嗎?有什麼好念的

我只是疼小孩,所以買東西給他們,這樣很奇怪嗎?有什麼好念的

每一次被念,我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應該活在這個世界上,我是不是很多餘,全身沒一個地方好。

為什麼不看看我其他的優點?

真的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