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拼命想長大,因為覺得大人的世界很美麗、與眾不同。

可是當我長大了,卻不喜歡這個所謂的成人世界。

一直不覺得年齡代表些什麼?頂多覺得行為表現會隨著年齡增長成熟一些罷了。

在30歲前可能還覺得這是個友善的世界,一過30歲的分界限卻瞬間風雲變色。

同樣一件事情,30歲以前做叫做可愛,30歲以後一樣是可愛,但多了一個字「裝」。

於是乎,一個分界點讓女人從可愛→裝可愛,也讓身上的包袱越來越沉重。

隨著年紀所帶來的評價,為什麼用在男人身上都很好聽,像是成熟、穩重..之類的。

對於女人來說卻多是負面評價居多,也許有些人並不這麼想,但這種年齡的困境還是多少會遇到。

最常發生的地點就是家裡,那種讓人難過又不知道如何回應的話語,則是來自我們最親密的家人。

每個年紀都有它該做的事情,但是婚姻真的是嗎?或許是吧?但它應該發生在2字頭、3字頭或是任何時候呢?

人不能不吃飯,也不能不結婚,那為什麼吃飯可以有很多選擇,卻不適用在婚姻呢?

沒有不結婚啊?只是在等待、尋找適合一輩子的那盤佳餚,但身邊的人卻很怕我們變成過期的醙水。

因為青春的肉體是有保存期限的,這樣說來基於保鮮的因素而每天持續疲勞轟炸是有它存在的道理。

只是如同被趕鴨子上架的我們真的快樂嗎?好像也沒人在意‧只在意我們究竟"銷"出去了沒,何時能減少庫存壓力。

全世界的媽媽無論婚前是什麼星座,婚後幾乎都會自動轉入『處女座』模式(本人是處女座,無貶低的意思),

每天就像唱片跳針地重覆同樣的話,耳朵如果能自動啟動防護也就算了,但大部分的狀況多是逃離現場。

這是我最近放假回家的真實狀況,究竟媽媽是想看到我?還是壓根不想我回家而想出這個絕招,真的很有效果。

我只是年紀變大,但我叛逆的基因依然在我血液中流動,所以不用把時間放在難以掌控的人身上,

好睏,原來世上最有用的催眠曲是來自媽媽的叨念。

年紀,真的是種原罪嗎?

還是壓根兒就是媽媽看我不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