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菜後,開始注意食品的成份,先從成份單純且不添加防腐的產品開始,所以光冰箱就冰了一堆醬料

透過實作也發現我們真的吃了很多不健康的成份,就像芒果蛋糕我加了整個芒果,攪拌時很香,但隨著烘烤過程中各種食材的交互影響,入口時竟只有淡淡的果香.驚覺那平常吃到顏色鮮艷且香味濃郁的食物是怎麼一回事?

前晚逛了烘焙材料行,看著那些成份表讓我害怕,因為怎麼可能那麼單純沒添加,

最後還是選擇去超市找了較貴但至少標示清楚的產品(消費者有選擇吃不吃的權利,但不能被隱瞞)

我知道自己無法做出極美味的食物,但在食材添選上..我儘可能把關..就像早餐裝飾的薄荷葉是我自己種的,保證沒農藥(將來也會用它做花草茶),蕃茄和香蕉是親戚種的,小黃瓜是有機栽培的.土司選擇只添加牛奶(奶油很少 所以很扎實)...真的開店時...會使用大學同學素君做的土司和蛋糕(真的很好吃 有在賣)..歐式麵包則由愛培養酵母的佳音來做.蔬菜來源除親友外,還有在從事有機天然栽培的謝小芸(自己在開農場了耶)..設計和行銷也有同學可支援..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念了自己最喜歡的企管..選了最愛的行銷和人資課程..更幸福的是遇到很多各有所長的同學能幫忙..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