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哥臨時回到台灣,美其名是要過父親節,但大家都心知肚明根本不是這樣一回事。

他說星期六的父親節聚餐也會帶女友過來,我聽了非常反對,也覺得很奇怪。

1.明明不是應該返台的期間,卻衝回台灣,所為何事?
2.聚餐非得選在父親節聚餐這個時間點嗎?第一次見面不需要在這種場合吧?!是否也模糊焦點?

二哥希望我體諒他隻身在大陸、未婚、33歲的身份,希望我能配合。說真的,我辦不到。

最後,今天的父親節聚餐他缺席,和女友去過了情人節。我不意外,但很遺憾。

已經好幾次的聚餐都缺席了,或許她真的是能陪二哥一輩子的女人,但是我心疼不受到重視的爸媽。

二哥要我對她女友好一點,我只是淡淡地跟他說,你對父母的態度,就是我對她的態度。

努力不去對她有偏見,但心中強烈懷疑二哥是想把她弄到黑掉。

我不覺得她是懂事的女生,如果是,為何在舟車勞頓回到台灣後,還要馬不停蹄去新竹找她。

卻不讓二哥能在家好好休息,或是陪陪家裡人。

我很失望也很難過,當我幾次請假回來特地和他吃個飯時,他卻回應我:「家人要吃飯很容易,女友比較難」


大哥說,不要去幻想和樂融融的家庭氣氛,二哥就是這樣的人,現在是這樣,婚後只會狀況更嚴重。


只是我真的很心疼我的爸爸媽媽,但我也很清楚,與其期待別人對他們好,倒不如盡我所能對他們好。


我真的該試著連親情都不要太執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