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和小竣哥在大溪住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其實很常經過這間廟宇,只是不曾進去參拜過。

從竹南返回台北的途中,便和友人一起前往參拜,單純的我完全不知道友人的用意,好在我也沒上他的當。

IMG_8833.JPG  

時間有點晚,抵達時其實人沒非常多,大家都專注於拜拜,也有人在求發財金。

因為沒來過,就由友人引領參拜,過程可見  http://0rz.tw/PZicp

參拜到濟公師父時,友人用祂的扇子幫我除窮氣、也保我平安健康,不只敲了我的背,還敲我的頭很多次。

突然間,我彷彿醒了,我問友人:「你是在藉故打我吧!」,友人只是不斷地否認,好吧!姑且相信你不是在整我。

擲筊時,六對聖筊擲出四對,因為天公筊不能算在發財金的數目,所以五路財神中,我是擲中三對的,所以可以拿三包發財金。

(這發財金要先放錢包幾天再存進戶頭喔!)

IMG_8834.JPG  

一包發財金裡面有58元,象徵「我發」,如果五對都擲中,可以拿走588發財金,若是六對都中,可以拿一個小金牌喔。

不過,我覺得人的一生能吃多少都是註定好的,我的工作也是份固定薪資,對於發財這事雖然有期望,但期望值真的不高。

就當是個散心、求平安的地方,其實也很不錯。

IMG_8831.JPG  

 

回程時,沿途都是曾經和小竣哥駐留的地點,很多回憶不斷地湧上心頭,雖然環境沒什麼改變,但一切都過去了。

 

相愛個人 美好的旅行
淚水和笑聲 都盡收眼底
謝謝你給的愛 閃耀我單薄的生命
成長需要一些曾經

分手個人 各自的修行
傷心練習 逆著風前進
就算沒了緣份 不代表沒愛的能力
有你才有這些回憶

我們現在正走著屬於各自的人生路,小竣哥到了新加坡工作,我還在台北這個地方。

希望下次再見面時,我們都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