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真的太笨,還是太相信人性,不是,應該說是相信朋友。

曾有朋友幫我算過紫微斗數,交友宮的主星是太陽星,它呈現的狀況是什麼呢?

交友宮 太陽星其本質是陽光普照天下,是無條件的給大地光明與溫暖,只是施予而不回收,故太陽星交友宮,縱然是不見煞忌,亦主豪爽好施,但施恩無功,求人則不得,若落陷又見煞星,更主恩反成仇也,故不宜從事政治之漩渦也,陽陰之組合之朋友雖多,但易懷二心,加煞 星,無助,反而惹禍拖累,得不償失,見巨門及桃花星又化忌,多遇 陰險手段太絕及風流之友,且多是非糾紛,遇天梁,較孤立,但可得諍諫之友。 (節錄自紫微講義)

簡單說,對人很好,但很常被人從後面插一刀。

我不懂,搶我男友對你有什麼幫助?難道你和我一直都喜歡同類型的人嗎?

結果是,我們畢業至今沒再聯絡,連朋友都當不成,最蠢的是這件事我是最後才知道,還是從男友(正確來說是前男友)口中得知,還要我小心你這個人。

我也不懂,只是個幾十塊錢的小東西,為什麼要跟我計較?

上萬塊的金額,我都沒跟你收了,你竟然要跟我拿個幾十元?是有那麼缺錢嗎?不是賺得比我多嗎?到底在計較什麼?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難過時才找我,開心時都找別人,到最後連自己都變得很偽善,在你面前只能說好話,只因為你不愛聽實話。

承認自己很小氣,不喜歡被利用的友情,我很愛計較,當你對我好,我會對你更好,當你跟我計較,我會比你還計較。

想起之前在書上看到的話,在家庭關係中,你要愛別人,但在人際關係中,你要愛自己。

友情似乎和愛情一樣,反正就是那樣來來去去,看開了也沒啥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