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燈會看到一半,下起大雨來。

腹痛如絞的情況下,選擇回到離燈會超近的舊家解放。

一陣暢快之後,這才發現水龍頭一滴水都沒有,

想當然,也沒水可沖廁所。

從一樓到三樓,從前面到後面,

好樣的!完全沒有一滴水。

想找鄰居幫忙,卻都不安於室(我知道這成語不是這樣用,但卻貼近事實)

還好我很聰明,知道有種東西叫水塔,

拿了水桶就往頂樓去,努力打開又厚又重的水塔蓋後,

真的很想罵髒話,竟然只有幾滴水….

 

總不能放嗯嗯在廁所裡臭吧。

就在水塔邊一邊想該如何解決時,又下起一陣大雨淋在我身上。

一火大把水桶踢出去,聽到滴滴答答聲,沒錯!我可以接雨水沖廁所。

不過這要滴到何時才有一桶呢?

突然聽到急促水滴聲,靈光一閃「屋簷!」

連忙將水桶放到屋簷下。

不一會兒就集滿一大桶的雨水解決燃眉之急了。

 

還記得以前演講題目是「一場及時雨」,要是在當時就發生像今天這樣的事,

我相信那場演講比賽應該能勢如破竹,大獲全勝。

因為它真的是一場名符其實的「及時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