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媽媽說她的頭會不時地暈眩,也會覺得心跳過快、手腳發麻,她非常擔心是不是心血管疾病或是神經病變。

但身為她的子女,我們更是擔心,因為媽媽是我們很重要的人啊!

於是連忙上網查詢新竹地區的神經科醫師,剛好查詢到百大良醫的資訊,於是在署立新竹醫院掛了診。

果然是百大名醫,約診真的是超級難,連當天看診(哥哥陪同)都花了很常的時間,雖然出發前可先在網上查詢看診進度,不過整個看診下來還是花了不少時間。

我請媽媽在看診前將所有身上發現的症狀做成筆記,到時面診時醫生就能更瞭解病人的情況。(以前在醫院當公關的職業病 = =)

神經科醫師表示媽媽的狀況良好,建議轉診到心臟科,而在心臟科醫師面診下,也說媽媽狀況正常,心跳仍是正常範圍內,只是容易操煩。(真是對不起 我會想辦法逼人娶我的)

以上呈現太多贅言,重點是媽媽覺得家裡應該要有一台血壓計,身為媽媽的女兒,我能做的就是把找台不錯的血壓計,然後微笑地拿起信用卡給它刷下去。

於是我開始上網做功課,經過一番資料蒐集(傳統>手臂>腕式),鎖定了泰爾茂的ESP110這台。

IMG_7658.JPG 

為什麼選它呢?我是基於以下的理由:

1.蠻多醫院和捐血中心使用這台血壓計,它耐摔也耐用。(聽BABYHOME擔任護士的媽咪說摔到盒子爛,內容物依然很耐操)

2.他來自日本,在日本是很有名的醫療用品廠商,他家的耳溫槍也是很棒的喔!(耳溫槍的資料還比血壓計多 = =)

3.在藥局工作的死黨說這家的東西很棒,我選的這台她很推荐。(可惜她藥局沒賣這台了,不然我可以花更少的錢,有賣的那台,員工價便宜快1200)

4.收納方便,不會佔太多空間也不容易沾灰塵。(因為它是收在一個盒子裡面啊,有自己專屬的房間唷)

IMG_7662.JPG 

5.畫面簡單易操作,適合老人家使用(我媽媽在我心目中是永遠年輕地,只是她視力真的不好了)

IMG_7663.JPG 

6.聽.音.測 血壓計(內藏高感度麥克風,聽取血管動脈音,測定血壓,我覺得應該更能貼近傳統式的血壓計 我自以為啦)

還有一些考量點,但記憶體有限的我目前想不出來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這邊 http://0rz.tw/nxuSA

雖然它很多優點,但它也有缺點,就是價格不是太親切,而且它沒有記性,所以它沒辦法記憶每天血壓的資訊

不過這對我媽來說不是最需要的,因為功能越多通常就越難操作,對於記性已經沒以前好的媽媽來說,簡單容易操作還是最重要。

記憶的部分可以依靠紙筆,泰爾茂的中文說明書背後就有附記錄表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所以如果您覺得記憶這方面很重要的話,它就不適合您了。

確定要買這台之後,上網查了價格,大約落在3300-3600之間,有網友說在博愛路上的能買到3000元左右,也有網友說雙和醫院對面的醫療器材行也有賣3000左右。

我在網路上查到德記儀器行這家店,網路上的價格是3380,剛好到8/31日前打88折,所以變成只要2974元,再加上刷有現金回饋的信用卡,又便宜了30元(ya~賺到一杯飲料)

加加減減下來,省下了436元喔,有符合精打細算的客家妹精神(如果有人看到更低價,請不要跟我說,我會傷心 = =)

店家有網站還有線上客服,回答完後還會幫你把對話紀錄寄到您指定的信箱,地址在附近火車站,走地下街在Y13太原路出口,10分鐘內即可抵達。

網站在此,http://dglife.tw/plist/ESP-302.php   凡本公司購買之全系列血壓計,提供永久免費校正服務!-(我選擇這家店的考量之一)

只是營業時間不友善,竟然是星期一~星期五早上8.30分到下午6點(我五點才下班耶 = =,還好事先打電話,他們說可以等我一下)

如果要去這家買東西的朋友們,請記得六日它不營業啊,千萬不要像我撲空啊,第二次才買到。

購買時有先使用一下,果然簡單易操作,不需要花腦筋去記,說明書也圖示非常清楚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項,相信一定非常適合爸爸媽媽使用。

IMG_7659.JPG 

我買東西的原則是沒有最好的東西,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東西。

希望大家都能買到符合需求的血壓計,也希望身邊每個人都能健康平安^^。

IMG_76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