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11月中旬吧

看到一篇文章

加上最近一個同事跟我講了一件事

突然很像被雷打到

大概意思是生活工作要區隔開來

這邊指的是意念和形象

再簡單說就是

1.外在傳達給人的形象

2.工作傳達給人的形象

 

以我的狀況來說,是這樣解釋的

1.外在傳達給人的形象:

上班時,完全看心情穿衣服,心情好就亂穿(穿得很休閒,方便工作.走動即可);心情不好時,穿得非常漂亮還會化妝(就是那個OL啦),所以同事們可以從我的外在判斷我心情,決定如何和我說話。

2.工作傳達給人的形象:

事情要嘛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要求自己,同樣也要求別人,所以遇到不合我標準的人,非常容易讓我爆氣和翻白眼,這部份也影響到我的生活

 

同事說生活和工作本來就是有區隔

不能要求每個人有一樣的標準

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在意的事情不一樣

聽完她的話,覺得非常有道理

決定來改變一下,分別在外在和心態

外在的部份:11月開中旬始每天在家穿15分鐘的高跟鞋(脫離商管的套裝後,我真的超久沒穿);儘量上班時穿襯衫或是上班感的上衣,目前因為天氣冷,下半身基本是牛仔褲和色褲,等再熱一點改穿A字裙,再慢慢移轉到套裝

 

心態的部份:慢慢將重心移回生活,多放些時間在和家人及朋友的相處,關心自己的健康,多閱讀和學習,讓自己的眼界更開闊,不放棄創業的可能性。

 

升上視察後,其實有莫名的壓力

但我相信還是能處理得很好

把心放慢,不急不慌

只是開始很忙後,應該也沒時間寫東寫西

我還是會儘量擠出時間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