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北的這幾年,最大收獲應該是學會獨處,也學會放空吧。

還記得住在民生社區時,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在頂樓曬衣服,一邊仰望飛機的起降,一邊回想最近發生的事情。

最愛風把衣服揚起的那一刻,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暢快,曬衣服變成一種放空、沉澱心情的方式。

 

雙和地區的住處,一開始也是個小小陽台能曬衣服,空間太小不適合久留,自然也不適合放空。

搬到下面的樓層,意外地獲得了兩坪大的陽台,沒事可以在這邊喝喝茶、看看風景,甚至是發個呆。

下班後回到家,將洗淨的衣物一件件地曬起來,突然聽到鄰家媽媽滋滋作響的炒菜聲,這時後竹南的媽媽應該已經吃飽了吧。

一群小朋友在隔壁的小空地上嬉鬧了起來,換作是平常的我,鐵定埋怨在心中,但此時的我卻覺得好懷念,以前的我也是這樣玩過來的吧。

小孩子是在過生活,我們曾幾何時已經在過日子了。

 

過生活?還是過日子?

我有點納悶,問了問自己,思考許久,努力工作賺錢要過生活,卻反變成過日子。

口渴時,你可以咕嚕灌下一大杯冰水,換來一陣暢快,你也可以細細品味這杯晶瑩剔透的涼水,

過生活還是過日子,不全然肇因於環境,或許壓根來自於心境。

與其細數時間的流逝,當下應該做的是過好眼前的生活。

不是沒有目標,只是提早完成了某些目標,暫時讓自己休息一下,才有體力往下一個目標。

我開始在過生活了,那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