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聚餐都是我頭大的時候,因為我兩個哥哥永遠只會說:「妹妹就交給你了」

偏偏大哥又很挑,又要氣氛好又要東西好吃,八字帶四個食神的我都還沒他那麼挑 = =。

竹南頭份的餐廳很多都吃過了,而去年父親節我們全家還跑去新竹吃了王品的夏慕尼。

原先是打算去吃喫茶趣(嗚~我最愛的下午茶),可是前陣子全家才去吃過,所以不考慮。

因為實是很不想跑新竹那一帶,所以又繼續在苗栗板爬文,看到mslk板友分享的怡明茶園。

覺得能讓小妹妹們跑跑走走還能吃吃喝喝,感覺還不賴,所以在兩個星期前就打電話去訂位。

接電話的服務人員態度好好喔,還提醒我一些手工菜要提早告知以便準備,至於多早前跟他說呢?就是當天以前都可以啦。

不過湯和青菜當天才能點,因為當天才會知道是出哪些湯和菜,所以這些就不用提前說啦。

有些菜是冬天才會出來的,基本上炸的夏天不會推出,不過事有例外,豬腳和炸蝦在夏天還是必須出來見客。

蒐集了必點的菜單,我在父親節前兩天打電話,可是他們晚上很忙,沒法當下跟我確定,而我也忘記他們會再打。

結果隔天他們又繼續打來問我,態度還是非常非常的客氣,服務態度真的很好,讓我很期待。

當天我們驅車前往,以為很遠,其實還蠻近的,環境很優美,不過晚上蚊從蟲不會少,身為蚊子目標顧客的朋友們請記得防蚊。

DSCF1023.JPG 

餐館外頭看起來不出色,但是穿過木門卻是別有洞天。

DSCF1033.JPG 

因為是食記就不講太多了,直接進入菜色介紹囉。

第一道醋漬山藥,山藥與蕃茄浸泡於酸甜的醬汁中,吃起來味道很像西堤的某個前菜,不過哥哥覺得沒入味,我則是超愛裡面的小金桔,很像蜜餞非常好吃,但是只有4-5小顆。

DSCF1059.JPG 

第二道是事先點的酥皮豬腳,後來發現每桌都有點這道,皮酥肉嫩沾上酸黃瓜芥末醬很棒,不過他可是巨無霸,很大一個,吃不完打包。

DSCF1061.JPG 

第三個花生煎糕,事先點的,當天點應該還是會有,就是花生豆腐去煎再加上豆酥之類的,味道很香但是吃起來不夠味,記得光一片就要30元了。

DSCF1057.JPG 

第四道養生茄菇,這是服務人員推荐的下飯菜,類似三杯菇的作法,雖然菇很大且多汁,但是整個菜很油,再加上很愛和油當朋友的茄子,雖然它油亮油亮,但是吃起來很膩!

 

DSCF1063.JPG 

第五道黃金豆腐,黃金豆腐加蝦仁及芹菜去煮,沒想像中出色,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DSCF1065.JPG 

第六道茶油麵線,這道一定要好好攪拌才會好吃,因為湯汁都在下層,上面吃起來覺得普普,但住樓下的麵線卻很入味又好吃,推一個。

DSCF1067.JPG 

第七道高麗菜,當天有蕨類、地瓜葉、高麗菜,之前看其他人的食記說高麗菜不錯吃,不過我覺得吃起來還好,也很油亮油亮。

DSCF1071.JPG 

第8道養生手捲,這一定要事先點而且只會做偶數個,所以像我家6大2小的情況,不是點6個就是要點8個,這是我最推的菜,外面是像大福的皮(麻薯皮)裡面是生菜和花生粉等內餡,好吃也清爽。

DSCF1073.JPG 

第9道老菜晡雞湯,當天還有苦瓜湯可選,不過我超愛喝老菜晡雞湯,所以...。全家都說很好喝,但我覺得還不錯,因為我喝過更好喝的,就是在中央路上的大排檔,好喝到爆炸

DSCF1069.JPG 

最後是店家附送的甜點,裡面是帶點甘苦的仙草凍(苦味很不重,因為我家2歲及4歲小妹妹都很愛吃)放上鳳梨片及甜咖啡汁,清爽也好入口,如果不淋巧克力米更好啦。值得誇獎的是有多少人就給幾份甜點喔,並不會忽略小朋友唷。

DSCF1079.JPG 

整體來說,是件菜色不錯吃的餐廳,這樣吃下來大概是2400元,貴不貴要看每個人的感覺啦。我哥平常花很大,所以他覺得很"俗"啦,而且會給你點菜建議,不會讓你失心瘋點太多,也會依照人數來調整菜量,另外他的飯應該很好吃,不是單純的白米飯,我家兩個小朋友各吃了一大碗,飯是無限供應的。

它是間隨處可看見花布的餐館,但他是不是賣客家菜呢?我們都不覺得是啦(我們是客家人),而且他味道也不重,但是有些菜蠻油倒是,所以不愛油膩膩的同胞,請避開油油的菜色。

他有一些特約廠商能打折,所以請記得帶識別證,特約廠商有哪些,我不記得了,但我沒看到工研院(所以沒打到折),報告完畢。

若還想知道更多這家店的資訊,網址在此http://www.ymtea.url.tw/ymt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