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學弟聊天

不經意地喚起小時候那段令我難過也影響我日後的事

不小心眼淚又掉下來

我的理智面火速救援並提醒自己

沒有接觸就沒有傷害

我也不懂,為什麼會影響我的人生那麼大

產生這樣的連鎖關係

對男性不信任->要做得比男性好->男性主管質疑我的工作能力->憂鬱症->對男人不信任,凡事逞強,感情沒安全感

 

我知道這是我的課題,也諮商過,該怎麼對自己寬容,還是逼自己認清現實,還沒結論

 

但我昨晚夢見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夢,

我夢到你來我家,幫一個人看病

他待的房間非常寒冷,我怕你冷著

將家裡保暖的衣物一一為你戴好

怕你的手凍著,拿了雙手套要幫你戴上

你告訴我,我們會牽著彼此的手一起面對

一人戴一隻手套就好

 

當我們牽著手進入房間後,

看到一個陰冷卻非常美麗的女人

我不記得你跟她說了什麼

我只知道我好冷,在房間角落睡著了

因為夢見小時候的事而邊睡邊哭

你摟住我並輕拍我的背,

試圖把我從睡夢中叫醒

你說:[沒事了,一切會恢復正常]

我醒來卻哭的更大聲,對著你說:

[你為什麼讓我聯絡不到你]

你對我說:[因為和你聯絡,我會難過]

你問我[我們在一起,好嗎?]

我很開心地拉著你的手跑開

你開著喜歡的那台車載著我

去了很多地方

也帶我去參加你有興趣的醫學會議

無論到哪,你都緊緊牽著我的手

有一天,新聞台播放一個死亡消息

一個女人被攻擊而遭利刃刺進胸口,

白色衣裙被鮮血浸濕

像個破碎的人偶躺在血泊中

旁邊有個男人摟著她的身體不斷落淚

那是關於我的死亡消息

 

我還活著,因為我被救起來

但你卻消失了

我找不到你

有天,我收到一封來自離島的掛號信

裡面有你的電話.地址,和你後來工作的職名章

那是曾經一起參加醫學會的人寄來的

你在離島當小島醫生,實現你當萬靈藥的夢想

他們要我去找你,

但我只是將信封好好收進抽屜裡

因為我知道你現在過得很好

我的存在,對你只是打擾。

 

 

不知道如何去形容這個夢,

但醒來後,心裡沒那麼苦了

All is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