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怎麼上完班的?我不知道,只知道一直努力工作轉移注意力。

雖然如此,每當眼光觸及空下來的座位,眼框還是會不自覺泛紅,感覺大哥還在我們身邊,和我們一起工作。

星期五晚上,大哥突然覺得身體不適,臉色發白,家人叫了救護車,大哥還來不及到院,就在救護車上過世。

星期一一早聽到這個消息,我真的不敢相信,身體一整個冷了起來,怎麼會,這種事情怎會發生在這麼好的人身上?!

大哥很照顧我們,也很關心我一個人在台北過得好不好,三不五時就跑來關心我有沒有交男友,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還記得有一次,他很高興地跑來我身邊推荐一首歌給我聽,就是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

因為我曾告訴他不是不戀愛、不結婚,只是還沒遇到那一個,所以他一聽到這首歌就很開心跑來叫我聽。

還有一次因為收到李董送來的花而在辦公室落淚,沒想到大哥也馬上跑來安慰我,還怕我一直哭就拿他的愛妻水果盒給我吃,裡面有很多精心整理過的水果。

好多好多事情都歷歷在目,但人已經不在了。

在今年我的大主管變成大哥,大哥依然是很照顧我,對於案件他不會太堅持,只要合法就可以,雖然案件很多,但做起來的感覺就是和以前不一樣,

被人限制思考和作法的情況大減,我可以在合理合法的範圍內,決定案件該如何處理,他真的是一個很有肩膀的主管。

早上去上課,其他同事先去祭拜大哥,聽大哥的愛妻說,大哥在局裡最開心就是到我們這科,因為大家感情很好、很融洽。

我也想去,但因為上課加上月經來,所以只能等公祭的時候過去了,整個上課的過程都一直想著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下午看著手上的案件還蓋著大哥的職名章,眼框又紅了,一直忍著不哭,但看到大哥的空位,我真的忍不住。

我好後悔也很遺憾在星期五下午時,沒能和大哥說說話,當時他拿案件給我時,感覺很像想跟我聊一下天,但我卻因為想早點完成案件而沒能和他說上話。

一切都太晚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什麼都是假的,到最後只有健康才是真的。

如果人註定逃不了死亡,上天一定是看大哥人這麼好,所以給了他最痛快的方式,讓他不用被病痛折磨,一定是這樣的。

看著空下來的位子,心真的好空好空。

大哥,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