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一個久未聯絡的大學死黨通上電話,隔天他寫了信給我。

信中不經易提到大學時做的婚禮計劃書,那當下我笑出來了,原來我那麼想結婚。

後來越想越不對,因為我在27歲前壓根就是想當個不婚族!

反覆回想,原來當初「專案管理」之所以選婚禮計劃書為報告主題就是因為他。

他,指的就是我大學死黨,當時他和女友交往多年,大家都以為會步入禮堂。

最後,女生兵變,大學死黨旁邊的她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她了。

至於我何時產生想婚的念頭呢?就是當初遇到小竣哥的時候(他過不久要去新加坡工作了 恭喜他)

當時想婚的理由很簡單,單純因為家庭背景和想法都很接近,相處一整個愉快。

而且他沒傳宗接代的壓力,所以不用硬逼自己去成為一個媽媽。

 

可能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地步入婚姻,

也可能是「婚姻」變成衡量一個女性成功與否的一個因素。

不可諱言…我被影響到了。

只是我仍然有堅持不為結婚而結婚,對我來說,結婚必須是讓我比現在更快樂。

很多計劃被「結婚」卡住,卻發現自己的盲點,為什麼要讓自己去配合對方呢?

或許自己覺得的配合,對方根本覺得沒必要,或者對方更願意來配合自己。

我可能這輩子都遇不到那個人。

我也可能就算遇到了那個人,卻跟他有緣無份。

我的人生難道就應該因為這樣而停滯不前嗎?

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分享昨天看到的一段話。

 

 

 

 

兩個小測驗,測試結不結婚

 

 要不要結婚?要不要跟這個人結婚?有個朋友告訴我可以做兩個小小的測驗。想一下:你每天下班拖著很疲累的身體回到了家,你見到家裡的另外一個人時,是感覺到喜悅、還是有壓力?如果跟這個人過人生的最後10年、20年,會是什麼樣子?那個時候小孩大了、事業告一段落了、人也老了,面對這個人是喜悅、還是恐怖? 對我來說,婚姻的起原點還是感情,就是心靈是否相通,其他客觀的理由都不夠耐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edith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